2024世界子宫内膜异位日圆山路跑健行活动

  • 2024-03-19
  • TES
破除歧视,踏出经痛关怀脚步,共创「子宫地图」与您同行


这是一张图片

图说一:台湾妇产科医学会理事长陈思原(右二)、台湾子宫内膜异位症学会理事长吴孟兴(左二)、台湾女人连线理事长黄淑英(右ㄧ)及台湾拜耳总裁杨玉兰(左ㄧ)
共同响应世界子宫内膜异位日公益路跑健行活动,呼吁大众关注女性经痛健康议题。(图/台湾子宫内膜异位症学会提供)



         有您的参与,每一步都将成为改变的力量。台湾妇产科医学会、台湾子宫内膜异位症学会、台湾女人连线及台湾拜耳,共同响应三月「世界子宫内膜异位日(Worldwide EndoMarch),举办公益路跑健行活动,从圆山大饭店出发,延着圆山风景区步道,为女性健康议题跨步前行。这次活动路线特别规划成子宫形状(子宫地图),象征「足」出经痛歧视,用实际的行动呼吁大众关注女性经痛问题,建立一个更具同理与包容的社会氛围。

这是一张图片

图说二:公益路跑健行大队沿着圆山风景区步道,活动路线特别规划成子宫形状(子宫地图),象征「足」出经痛歧视。(图/台湾子宫内膜异位症学会提供)

经痛并非宿命 为己挺身不再沉默
      「希望透过这次活动,鼓励女性朋友正视经痛问题,能跨步前行,为己挺身,珍爱自己。」台湾妇产科医学会理事长陈思原表示,经痛并非女性必须忍受的宿命,更不应被视为一件正常的生理现象。根据医学研究,许多妇科疾病已证实与经痛有关,应积极透过专业检查找出原因,及早治疗避免引发更严重的健康隐患。陈思原更进一步指出,关注女性健康不仅是女性自身责任,也呼吁企业职场及社会大众多一点支持与理解,让女性能在工作与生活中无后顾之忧,也照顾好自己的健康,快乐活出属于女性们的精彩故事。

疾病治疗多元 积极治疗远离经痛困扰
       台湾子宫内膜异位症学会理事长吴孟兴指出,台湾每十位女性就有一位饱受子宫内膜异位症所苦,长期经痛会影响日常生活及职场表现,目前医学对于子宫内膜异位症的治疗已有显着进展,逐渐从手术转向药物治疗,减少疾病复发机率,除了提高生活品质外,也能保有生育能力。希望借由响应活动,让社会大众了解子宫内膜异位症是一种疾病,降低民众对经痛的误解和偏见,也呼吁患者应积极治疗,远离经痛困扰。

消除月经污名,呼吁政府与企业共创友善环境
       台湾女人连线理事长黄淑英表示,目前社会大众对女性月经议题仍存有偏见,呼吁政府和企业应该更积极推动女性在经痛期间所需的支持政策,从而建立一个更加健康和包容的社会环境,消弭对月经的负面印象。黄淑英强调,月经对女性来说是很重要的健康指标!根据研究显示,有经痛问题的女性,未来容易提高发生心血管疾病的风险,呼吁女性朋友们要特别注意心血管健康。同时也期许政府能更加重视月经议题,积极推动女性健康政策及福利保障。

赋能女性 打造友善职场与提高健康意识
       台湾拜耳总裁杨玉兰坚定表示,拜耳长期关注女性健康议题,并透过实际行动支响应公益活动及支持医学研究。拜耳不仅在药物研发领域持续努力,更致力于打造DEI (多元、平等、共融)的职场环境,透过「Bayer For Her」平台聚焦性别平等及女力赋权等面向。希望通过企业的实践经验,抛砖引玉和外界一起合作,积极推动女性友善职场及月经平权倡议,成为推动社会进步和提高健康意识的力量。

这是一张图片

图说三:本次活动报名热烈,一大早参加者就在教练带领下展开热身,准备跨步前行。(图/台湾子宫内膜异位症学会提供)

从理解到支持 「足」步共创月经平权心目标
      「世界子宫内膜异位日」是每年三月为了关注子宫内膜异位症而举行的全球运动,「台湾子宫内膜异位症学会」多年来持续响应举办公益活动,不仅是活动的召集,更是向全社会发出的一份邀请,希望能唤醒社会大众对女性健康的关注,并积极搭建与社会对话的桥樑,期盼各界一同努力,打造一个尊重、理解并支持女性健康的社会,使平权的理念真正落实在每一个人的生活实践中。
这是一张图片
图说四:台湾妇产科医学会、台湾子宫内膜异位症学会、台湾女人连线和台湾拜耳以「W」手势凝聚力量,传达对女性健康议题的支持与推动。(图/台湾子宫内膜异位症学会提供)

新闻露出报导:
Yahoo新闻
https://reurl.cc/54jXKG
健康医疗网61258
https://www.healthnews.com.tw/article/61258
LINE TODAY
https://reurl.cc/VNAn7NVNAn7N
PChome新闻
https://reurl.cc/qr7oZgqr7oZg
镜周刊
https://reurl.cc/2z1N8v


一分钟疼痛评估表:
https://www.endometriosis-check.com/evaluation/

经痛觉醒谘询地图
https://www.endometriosis-check.com/map/#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