瀏覽人次: 10507

理事長的話

為結合國內外從事子宮內膜異位症研究及診治之醫護及研究人員,並提高子宮內膜異位症之臨床診療與研究水準,在曾啟瑞教授的領導下 「台灣子宮內膜異位症學會」(Taiwan Endometriosis Society)於2015年9月6日成立。六年來在曾教授的領導下得到多方支持,不斷的邀請國內外專家學者在台舉辦國際研討會,為台灣從事子宮內膜異位症研究及診治之醫護與研究人員帶來新知。這次本人感謝各位會員及理監事的支持,有幸擔任本會第三屆理事長,擔任領導學會的重任,未來我將不負所託,與所有理監事及秘書長共同努力,在曾名譽理事長奠定的基礎上,持續藉由學會力量凝聚與整合各方資源,推動本會國際化,與國際性醫學會接軌,繼續教育活動,共同提昇台灣子宮內膜異位症的研究與臨床診療水準,以期促進國民健康。

在未來的三年任期,為了讓一般民眾能更了解子宮內膜異位症,持續網路宣傳與結合網站專區的衛教,期望透過簡單易懂的方式,加強年輕女性衛教,以期提早重視經期保健。此外希望臨床配合子宮內膜異位症基礎研究,經由國際學會的疾病共識與臨床指引的討論,以及醫病決策共享的輔助,加強了解疾病處理的方式,達到雙贏的目的。

吳孟興理事長

敬祝
安康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




理事長 吳孟興 敬上

2021.12.04